close

Ki.jpg    

新秘這個工作,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認識各個來自不同地區的新娘,尤其是當服務到外國新娘時,當下的壓力是

可想而知的,畢竟國外的新娘除了語言上的隔閡,時間上也不像在台灣當地的新娘可以時常電話或訊息聯絡~

另一點就是,每個國家的新娘都有不同的婚禮流程及習俗,這更是要在婚宴之前除了自己要努力查詢及詢問之外,

了解新人的需求也是很重要的!還有...幾乎每個外國新娘,我都是婚禮前3天才見到本尊呢!

 

Japanese bride.jpg  

記得接到日本新娘~まな美しい時,我心裡很興奮呢!因為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,我的外型,也常被認為

是日本人,而且知道まな美しい婚宴上要穿傳統的色打掛,總是讓人很期待~不過,我的一點點蔡英文,

加上一點點皮毛日文,然後會中文的新郎又在場外忙著接待賓客,不要說聊天了,連溝通都很難呢!

不過個性溫柔的まな美しい,常常一個甜美的微笑就讓我安心不少,日本人對於專業技能是非常尊重的!

 

Bangkok bride.jpg  

說到曼谷的新娘~Chunganuwad ,本身父母是泰國的貴族,Chunganuwad 的身份也算的上是名公主,

我本身每年都會到曼谷度假,但是從未想過會遇到泰國的新娘,這時候都會有一種幻想,覺得自己很幸運,

或是很榮幸能參與貴族的婚禮,不過實際接觸之後,我真的覺得~有錢人的想法真的很讓人摸不透啊!

可以看到Chunganuwad 身上並沒有一般新娘的飾品,只有小小的Cartier真鑽,Chunganuwad比較著重

質感,而不是華麗!

 

Macao Bride.jpg  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澳門的新娘~Happy,Happy是個很貼心但個性海派的新娘,婚禮前3個月就

開始跟Happy接觸,原本以為像以往一樣只要專注新娘造型的部分即可,沒想到第一次碰面,Happy

透露希望我為她處理婚宴周邊~婚禮布置/婚紗禮服/喜帖/婚禮小物/攝影/紀錄/婚禮樂團....等,

還有其他細項部分因為太多我就不寫了!到最後婚禮流程及工作人員掌控調配,也由我的工作室其他夥伴協助

完成了!在此我很感謝工作室的夥伴們,全力的支持協助,讓我婚禮當天無後顧之憂只要專注在新娘造型上即

可!這時我才發現,我的夥伴們都可以當婚禮顧問用了呢~~~

另外我也發現,港澳的新娘婚禮當天要穿龍鳳掛裙,對於龍鳳掛裙我沒接觸過,還好工作室另一位造型老師有

在香港定居過,在事前已經教我如何穿掛裙!不過這都還好,婚禮當天我真的見識到什麼叫做金飾滿身掛的情

景了!而且呢,迎娶之後,新娘要跟好姊妹們一同到附近景點遊玩拍照,他們的習俗稱行大運!

 

Shanghai Bride.jpg Singapore bride.jpg  

其他像上海.新加坡的新娘,因為語言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所以婚禮當天流程非常的順利~國外的新娘因為

時間的關係,在流程溝通上及執行上有一定的壓力,也有很多人除了找我協助婚宴當天的造型,連其他服務,像

是婚宴當天的婚紗/禮服攝影...等,都直接在工作室簽訂,所以可以說,工作室團隊也幫了很大的忙呢!

寫到這不免想....是不是要好好學一下外文呢?之後有機會遇到外國新娘,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子晨 (Kimek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